close

**人物圖多甚入**

 假遊記真外拍

其實想看古蹟的是人官,我只是假導遊之名行拍照之實(?

 DSC02275  

  哈哈哈導覽古蹟不用錢真爽快

因為昨天天氣很好,高雄沒有地方跑..

所以就想說去台南好了~從古蹟裡面選了安平古堡跟赤崁樓想看

騎了一個小時風塵僕僕的到達

因為是穿LOLITA,路人回頭率很高(?)

DSC02241  

人官買了票入場之後,就先去看最前面的熱蘭遮城博物館

現在是委外經營,理面還有用玻璃蓋起來的以前烤古挖掘的坑道(雖然玻璃上都是水蒸汽=A=)

一樓的木板門,好像沒開放,展覽館在二樓

DSC02245

從這邊上二樓參觀

 

DSC02248   

建築物有番新過,但是建物後面有衣面感覺是古蹟的牆壁

缺口可以行走,但是被玻璃封起來了..

DSC02249  

斑駁的牆配上光影,這張也許用黑白或復古色調會更好?

DSC02256

 

熱蘭遮城博物館旁邊有一棵很大的榕樹,旁邊有椅子可供遊客休憩

DSC02265  

走過旁邊有一個廣場,平常都會有歌手啦、一些樂團之類的來表演吉他、電子琴還有懷舊歌曲供遊客欣賞

斑駁的牆一路延伸過來,這張面向陽光感覺很棒呢(自己說)

我喜歡這件上衣就是因為逆光的時候他會透肉色,看起來會很瘦(?

接著爬上惡靈安平古堡~!

 

 

 

 DSC02269  

 紅磚樓梯已經用深體告訴我們他的歲月悠久左右兩邊都因為長時間被摩擦(爬)變成凹下去,中間比較接近原本的高度

 DSC02280

登高,我們爬上的應該是以前放砲台或者是俯瞰下城的高臺

後方入鏡的是以前安平古堡用來觀望海上動靜的瞭望台(巡守塔)

表情不是故意這麼假掰,只是當時不知道在看台下啥

DSC02284  

瞭望塔旁的迴廊

古蹟的味道真的是複刻不來呀,跟故意仿舊的房子味道還是不一樣

瞭望塔沒有拍照,但是他的窗戶樓梯真的很古式

樓梯是年代久遠舊公寓那種有點偏綠色的磨石子梯,鐵窗也是..

DSC02300  

參觀了古堡內部的展示古物,裡面有賣一些有趣的紀念品,但是有些還是到處都買的到

裡面有展示古時候的西方劍,古代中國弓箭、還有防具之類的,還有雕刻精製的木櫃、象牙祭壇←真的覺得這個很新奇的我

另外一邊的走廊

臉被柱子的影子給切掉一半,變成黑白郎君了~囧

在這邊居然被偷拍了...

一個妹子跟他朋友衝過來相機對著我說"這是COSER啦~"按下快門就跑走了....

我:.....

首先,我不是在COSPLAY,二,就算是COSER這樣被你拍了就跑也是會很不高興的

這是一個很不禮貌的行為阿!

=_=)

DSC02312  

逆光遠遠看到砲台,現在已經變成像是石獅子一樣的門鎮

往日的光采不在,靜靜的沉睡在時間停留的這裡、守護著這座城池

DSC02323  

之後往下一階的城池走,安平古堡中央是呈金字塔狀,所以我是從頂短走到中段、再往下才會回到平地上

有很多很大的樹,等待人官上洗手間的時間到處看看

DSC02329  

人官佳作~

逆光剪影,枝葉間的陽光

我也覺得這張好漂亮w

之後我們就慢慢晃出去了..假日人實在很多

因為假日的安平人車實在很多,我們也什麼都沒吃、沒買、沒逛老街就離開了

話說安平古堡對面是軍伕墓園耶!以這種人(?)口密稠程度應該可媲美台北住宅區精華地段(閉嘴

接著我們就在我這個不慎靈光的GPS導航下慢慢騎車前往赤嵌樓

一樣買了門票入內,不過那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陽光漸漸減弱中(?)

一入園區,有魚耶!!!!!(開心)

蹦跳跑去買了一管魚飼料(NT.10)興匆匆的開始餵魚...

 DSC02335   

豈料這些魚都不理我阿草~~~~~

大概是因為太多人餵他們了每一條都肥嘟嘟的

然後因為吃飽了不稀罕我的飼料......=A=)

DSC02337  

 

飼料扔得有些憤慨

這人真沒風度w

DSC02338  

 前院的山水佈置的很有意境呀,如果沒有旁邊那攤賣霜淇淋的店家更好了w(喂

一入園區順著參觀方向左邊第一間是古色古香的廁所(真的是老式建築)、接著是紀念品專賣店,這....

不過吸水杯墊跟立體拼圖真不錯

人官對吸水杯墊有點難以抗拒我也不太懂

DSC02340  

圓形拱門後就是赤嵌樓的主樓

拱門的牆延伸跟魚池中間有幾只贔(ㄅ一ˋ)屭(ㄒ一ˋ)

在古蹟中也不常見,蠻值得一看

DSC02342  

終於拍到了小橋上的柳樹

很難跟他一起入鏡,但是很大很美

整個小橋流水人家(?)的感覺←不要說人家聽不懂的話

DSC02348  

之後登樓因為有其他組人馬在拍照,所以我們就沒拍正面了

這邊是二樓的外欄

夕陽已經西下了,所趁著他不見之前跟他合影留念w

赤崁樓裡面主要供著文昌帝君跟魁星爺

算是讀書人要去看看的廟宇吧

但也不算供著,因為沒有插香、也沒有香爐

所以應該不算廟宇

--

只能算是古蹟...?(越講越迷糊

--

沒了,其實很混根本不能算郵寄,都沒有拍到建築物都在拍我哈哈哈

但是台南真的是一個文化古都唷,很多古蹟都很值得一看

推廣>w<)//

 

另外,我只能說我居然還真把他寫完了,從0106其實我就開始寫,但是沒梗阿~

寫這麼多天我總算是把他寫完了(?

其實最麻煩的還是那項:縮小相片。

 

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